论实用,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哪个更好?

来源: 互联网

关于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孰优孰劣的争论已经屡见不鲜,自然吸气车型凭借着线性的动力输出与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有着数量庞大的拥护者,涡轮增压车型凭借高扭矩**特点与出色的性能表现同样有着无数粉丝。随着科技的发展,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并没有相互取而代之,反而是发展出了各自不同的发展方向。

如题主所问,在家用领域,是自然吸气好,还是涡轮增压更实用呢?

既然是家用领域,那么*先能确定的是,对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追求是大过对操控性和动力响应速度方面的,所以基于这个大前提下,才能科学合理的分析对比出想要的结果。

*先说平稳舒适性方面。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曲线接近直线,简单来说就是所谓的,踩多深的油门就使多大的力气。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曲线呈指数型特点,简单来说,动力输出增加的更猛烈。虽然说自然吸气在动力输出表现不如涡轮增压强劲,但是在舒适性上却有着更好的表现。

然后就是燃油经济性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热效率更高,所以相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的更好。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为了追求积极的动力输出,在热效率方面自然就落了下风,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就不如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在家用领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明显是更加合适的,所以自然吸气车型是更适合家用的。

正是由于在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让自然吸气车型成为了更加适合家用的选择。

投稿作者: 翎flying
首页 学车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