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刚买还没开到两千公里能上高速吗?

来源: 互联网

从这个问题来看估计题主也是个新手司机,其实新车什么时候都可以上高速,小编身边的朋友刚买好车就开上高速回老家办牌照去了,更何况已经行驶了2000公里的车,上高速妥妥的,不过新人上高速可一定要注意了。

马上就是五一小长假了,相信不少人会自驾出行,其中一定有不少新手司机,需要注意的是我国驾照是有实习期的,如果你拿驾照不满一年,是不能*自上高速的,一定要有3年以上同样或者高于准驾车型的人陪同才可以,如果实习期内上高速被抓到的话罚款200元,这一定要记住。

新手上高速切忌超速,这里的超速不仅仅是超过高速限定速度(比如120公里/小时),高速上还有超低速的限制。如果在路况良好的条件下,如果行驶速度低于60公里/小时就算低速超速,所以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并不是开得越慢越好,这也要注意。

新手司机上高速还需要注意一点的就是应急车道了,一般来说应急车道在道路的*右方,如果碰到堵车什么的看到这条道空着,千万别脑子一热方向盘一打就走了。应急车道又叫生命通道,发生事故时的事故车、拖车、警车、救护车都会停在或走这条路,因此一定要**畅通,一旦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会被处以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

*后就是注意不要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因此要做好合理的规划,建议连续开车时间不要超过2--3个小时,到了时间找*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缓解下疲劳再上路。

总体来说,上高速对于新车要求不高,反倒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要学习的不少,除了以上情况小编在这里再补充一点,如果高速上错过出口千万不要倒车,继续行驶到下一个路口出去再掉头上高速,倒车的话不但会扣12分罚款200,而且一旦发生事故就是大事故很有可能危及生命,因此在高速上行驶请各位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安全。

投稿作者: 翎flying
首页 模拟驾驶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