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最常犯的几个毁车陋习,你中了几个?

来源: 互联网

养车素来不是件简单的事,很多人以为按时把车送去保养就算完事了,其实平常开车习惯的好坏,能很大程度上影响车辆的正常寿命,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几个很常见的毁车陋习。刹车没踩到底,车没停稳就挂入P档。大家都知道手动档的车,在离合器没踩到底的时候,强行挂挡会损伤变速器。

自动档的车在半踩刹车,刹车灯亮起的时候,我们就能将档位推入P档了,但是此时如果刹车没有到底,车辆还在挪动,这时推入P档会对变速箱的齿轮造成冲击,造成不必要的磨损,严重时还会损坏变速箱,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踩脚刹当车辆停稳时挂入N档,拉手刹,松下脚刹,让手刹处于制动状态,再踩死脚刹,推入P档,熄*下车

空档滑行。空档滑行是在即将停车前,把变速箱推入空档,靠车辆的惯性滑行,这在早期的化油器车中是能到达省油的目的,但是现在的车都是电喷控制喷油量的,其喷油的多少是由行车电脑节制的,此时在空档滑行不仅起不到省油的目的,反而还会更加费油,加上失去发动机的制动牵引力影响行车安全。如果是自动档车型,还会毁坏变速箱

油箱见底才加油。有些车主会等到燃油警示灯亮起时,才会想起要去加油,其实这对燃油泵的影响是相当大的,要知道现在的车辆燃油泵都是靠汽油进行冷却的,如果油位过低,极有可能造成燃油泵冷却不好,长此以往会大大降低燃油泵的使用寿命,正确的做法是,当油表显示*后的四分之一刻度时就该加油了。

乱按电气开关。很多时候,司机会有些下意思的动作,比如车窗明明已经升降到底了,车主还按住开关不放,雨刮喷不出水了,还持续的按着喷水开关,这些行为都会严重影响汽车电气设备的使用寿命,严重的会当场烧毁

烈日后洗车。尤其是夏天洗车时,很多车主会把晒的滚烫的车送去洗。这时用冷水洗车,对车身漆面是有很大伤害的,同时也会损坏轮胎,造成干裂加速老化

以上这些毁车行为,你中了几个?老舒个人认为车是用来改善生活品质的,平常的保养必不可少,有些毁车陋习还是希望能够纠正下,这样能够让爱车更好的为我们服务,但是也不必过于呵护,正常使用就好。

投稿作者: 翎flying
首页 学车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