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闹市区开车别慌张,做好这4点更安全

来源: 互联网

刚从驾校考完驾照,还没有实际上路行驶经验的新手司机,在人多车多路况复杂的闹市区开车时,难免会很紧张,生怕一不小心就刮到别人的车或者撞到人。其实新手司机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再做好这4点,基本不会出什么问题。

留意路上行人。中国式过马路相信大家都知道,说起来行人是弱势群体,但实际上开车的才是弱势群体。有些行人安全意识淡薄,随意横穿马路或闯红灯,非常的危险。所以开车时要多留意行人动态,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被按喇叭催促不要慌。新手司机在实际上路行驶时,本身就精神比较紧张。要是被后车一按喇叭催促,就会更慌神了。其实大可不必理会后车的催促,做好自己的事情,务必将安全摆在**位。

路边开车门要当心。在路边停好车之后下车,在开车门之前先观察一下后方情况,防止有单车或者电动车经过。要是没观察就直接开门的话,容易将经过的单车或电动车撞倒在地,或者他们直接撞到车门上。

不要超速行驶。由于开车经验不多,如果车速过快的话新手容易把控不好车辆,所以切忌超速行驶。十次事故九次快,不管新老司机,开车超速行驶都非常容易发生危险。

投稿作者: 翎flying
首页 学车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