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都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有些车有时候油耗很高,有时候油耗又很低,有时候自己开油耗很高,有时候被人开油耗却很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都有哪些?影响油耗的因素太多了。

1、开车的手法,喜欢急加速的,爱踩刹车的,开车预判不好的肯定费油,开车从来不超过2500转的相对都省油。

2、车况。不保养车的,轮胎缺气不知道,空气滤芯没吹过,积碳多不知道清洗的,节气门都不明白是啥的。这样的司机不少,有的司机连发动机缺水了都不知道怎么加,我见过一个新车跑了两万公里不知道做*保的司机,这个真心服了。还有新车没磨合好的,还有10年以上太老化的车也是相对费油的。

3、超速和大坡。正常的家用车经济时速就是100~120。你非得要跑160那肯定费,我开朋友的速腾1.4T做完*保回来拉了一下高速,油门到底215.跑了十分钟,油耗吓死人,始终29个,要知道这车平时油耗才7个。宝马X5上过一回山,海拔1140米,全是盘山的大坡,瞬时油耗显示的是99,*少的时候是60,我都有点怀疑那个表是不是坏了。

4、路况。天天跑宽敞马路的肯定比跑乡间土路的省,经常高速的比经常市内的肯定也省,这个与日系德系美系法系车无关,有些人天天嚷嚷日系省油,高速上试试,我开迈腾跑过4毛多一公里,开新款捷达跑过3毛多一公里,起码我还没发现那个日系车能跑到3毛多。排量大的车市内的确费油,但高速上速度起来了就省油了。

5、平均时速低的车。这样的车肯定费油,不信自己都去看看,那些平均时速15左右的车油耗不可能少于10个,因为你开车的时候基本怠速都比开车时间长了,怎么可能不费油。我老婆的车平均时速13,每天开三到四公里,用时*少的时候25分钟,多的时候40分钟,和我步行的时间差不多,油耗不说了,一块*一公里。

6、自动挡与手动挡。都知道手动比自动省油,但真要是堵车狠的时候,手动**要比自动挡的费油,自动挡挂上D档,刹车一松,前进一米停住了,怠速就够用了。手动的挂上档一脚油门两千多转,才抬离合起步动了一下,又得踩离合踩刹车。忙乎了十分钟还没走出一百米呢,那肯定费油。

作为一个驾龄23年,开过的车型过千种,行驶里程过**的老司机,感觉买得起车就不要考虑油耗的问题,因为车是消耗品,买了就是要往里贴*的,多点少点不会差太多的,*主要是安全,往往出一次事的*够你加一辈子的油了。

投稿作者: 翎flying
首页 学车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