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汽车氙气前照灯改装

来源: 互联网

传统的汽车前照明灯采用的是卤素灯。卤素灯泡是一种改进 的白炽灯。其原理是在灯泡内注入碘或溴等卤素气体,使得钨丝 可以长时间在高温下发光。

氙气灯(HID) 是一种含有氙气的新型大灯,又称**度放电式 气体灯。氙气灯打破了爱迪**明的钨丝发光原理,而是在灯管内填 充高压惰性气体氙气。当有高压电流刺激时,在灯两极间会形成高亮 度的白色电弧,从而发出接近自然的太阳光( 色温为6 000K)。

由于汽车( 使用汽油发动机) 电源电压采用12V,所以氙气 前照灯需要配备一个特制的电子镇流器,通常称为:“安定器或 控制器”。安定器能把12V 直流电压瞬间提升到23KV 以上的 高压,从而将氙气灯中的氙气电离形成电弧放电并使之稳定发光。 在发光稳定后,安定器会提供约80V 左右的稳定供电电压以保持 氙气灯恒定功率工作。宝马天使眼氙气灯如图2 所示。

(1) 照明***:一般的55W 卤素灯只能产生1 000lm( 流 明) 的光,而35W 氙气灯能产生3 200lm 的强光,亮度提升 300%,有效提高了驾驶员夜间行车照明效果,大大减少了夜间 行车的事故发生率。

(2) 使用寿命长:氙气灯是利用电子激发气体发光,并无钨丝存 在,因此寿命较长,约为3 000h,而卤素灯使用寿命只有500h 左右。

(3) 节电性强:氙气灯只有35W,而发出的是55W 卤素灯 3.5 倍以上的光,大大减轻汽车电力系统的负荷,电力损耗节省 40%,相应提高了车辆性能,节约能源。

(4) 色温性好:有4 300~12 000K 等,6 000K 接近日光, 深受广大用户的好评,而卤素灯只有3 000K,光色暗淡发红。

(5) 恒定输出,****:当汽车的供电系统和电源( 蓄电池) 出现故障,安定器会自动关闭停止工作。图3 所示为氙气灯和卤 素灯的照明效果。

投稿作者: email_1003917
首页 维修改装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